close

  家住西安城東金泰社區的羅平(化名)女士今年72歲,身患絕症,老伴已離世。見到羅平時她表情嚴肅,戴著金絲邊眼鏡,頭髮花白,走起路有點不穩。對於自己的病,她看得很淡,平時也不願意讓兒女回來看她。但她卻有一件事情深藏心底55年,直到她得知自己不久於世,才鼓起勇氣想通過媒體找到那個在中學期間買屋一直細心呵護她的學長、那個她曾經的初戀。
  和初msata戀只看過一場電影
  “其實我們那會兒特別保守,女孩和男孩不敢說話。有一次我的朋友托我帶個東西給他,在高中部門口我把東西匆匆撇給他後就跑開了。後來得知他叫吳天(化名),高我一級。那次見面後他經常會悄悄來找我,考試前會整理出一份資料捲後寫上我的名字放在傳達室。有時放學一起走,就會被同學起哄,我倆就趕忙散開。”講起系統家具往事,羅平臉上顯露出輕鬆和愉快。
  “有一次我瞞著父母答應和他去看電影,就在解放路那個電影院。那時已經是深冬,路上有厚厚的積雪,我走不穩總滑跤,他也只是獃獃地站在那邊不敢上來扶我。在那個年代,我們看電影時都景觀設計是正襟危坐的,誰也不講話。”羅平說,“後來我的母親看出一些端倪,禁止我們來往,每次他小心翼翼出現在我家門口時,就會被我母親大聲呵斥走。”
  在車站偶景觀設計遇一次可誰也沒說話
  中學畢業後,羅平去咸陽上了一所紡織學校,吳天考上了師專學校。“剛去咸陽時,吳天會不時來找我。可過了一段時間後就與他失去了聯繫。大概是因為我的母親一直反對我們倆在一起。她認為我們兩個家庭不相配。”
  失去聯繫後,羅平將自己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她先去了一所中學做老師,後來又去了電機廠。母親給她介紹的對象,都被她拒絕了,直到她從同學口中得知吳天結婚的消息。
  “我26歲才結的婚,在當年也算是大齡剩女了。後來得知吳天已娶妻生子。我也就成家了。”羅平說,“婚後,我們在車站偶遇過一次,但只是打了個照面,誰也沒有說話就各奔東西。”
  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徹底失去了聯繫。
  兒子反對但是還是希望能見上一面
  “自從得病之後,她就有點不願意和人接觸了,把自己鎖在房間里。我們特別想打開她的心結,才瞭解到她心中原來藏著這麼一件事兒。”家委會主任何女士說。
  “我這一輩子,從婚姻到事業,我的母親一直都要掌控,我一直都沒能按自己的意思生活。其實我沒有別的想法,只想能找到他,和他說說話,拉拉家常。因為我母親的言行向他道歉,了卻我的心愿。”羅平說,“我有兩兒一女,女兒理解我,很支持我,但我大兒子特別反對。可是我現在身體是這個狀態,我不想在離世之前再留下遺憾。還不知道他在不在世,願不願意和我見面。”
  羅平說,當時他們就讀的中學是西大街上的七中,吳天在上高中時住在南院門蘆進士巷,他屬龍,今年也該有73歲了。“你(記者)能在報紙上幫我問問他,還記不記得那個初中時和他很要好的女同學了?”
  社區記者鄭唯舒付啟夢   (原標題:還能再見到你嗎?我的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j43ljfi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